琉璃本无心*4

今日大年初五,迎财神啦!


罗喉计都把禹司凤留在魔域当贴身妖奴,司凤想方设法试图唤回璇玑的元神。他一会送青团,一会抚琴,惹得罗喉计都特别烦躁,但又奈何不了他,他每次想要对他下狠手,便感觉识海里有人控制着他,好像是璇玑的元神在影响着他,可他仍旧不肯承认,璇玑还存在,他相信假以时日,他能彻底吞没褚璇玑那短短二十年的意识。他任由禹司凤胡闹,这在元朗眼里便是罗喉计都开始动摇的证明。


元朗每天在罗喉计都面前阴阳怪气说禹司凤的不是,终于彻底惹怒了罗喉计都,他给了元朗一掌,元朗瞬间飞出去几米远,吐出一口瘀血。“元朗,休要在吾面前胡说八道,吾自有考量,无需你教吾做事。”元朗心生不服,可无奈武力压制,只好俯首谢罪。


但罗喉计都也开始思考,要让禹司凤何去何从,千年相伴的情谊自然是该替褚璇玑偿还的,可对柏麟千年的恨意和不满也是实实在在的。为了万无一失,他不能消耗精力圆禹司凤的梦,他决不能让褚璇玑扰乱他的心绪。


禹司凤大概也察觉到了什么,他找到罗喉计都,称愿意上天界,帮他找柏麟谈谈,让他和柏麟见上一面,说不定柏麟会愿意认错,化解双方矛盾。罗喉计都本就不是爱好杀戮之人,若柏麟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,亲自向他谢罪,他倒可以考虑别的报仇办法,不拿三界陪葬。


禹司凤得了罗喉计都允诺,便马不停蹄地飞过生死海,一路上罡风四起,凛冽刺骨,幸好这对十二羽金翅鸟来说算是小伤害。亭奴说他乃妖身,过了天界南天门,没有仙身护体,在天界强大的仙力威压之下,会有妖丹破碎的危险,到时不仅见不到柏麟,甚至还要赔上自己的性命。可司凤浑然不在乎这些,若是能牺牲他,换来三界和平,换回璇玑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禹司凤进入南天门后,没有因为仙力磅礴的威压感到不适,而是感觉自己沐浴在一片金光中,很舒服,很熟悉,仿佛他曾经在天界生活了好久。他一路前行到了柏麟的中天殿,引来柏麟相见。两人一见,司凤诧异不已,随即便明白了往日昊辰的所作所为是为何,柏麟就是昊辰,昊辰就是柏麟帝君。


“禹司凤,你区区一个鸟妖,竟敢擅闯天界。还有你入了南天门,妖丹为何一点事也没有。”柏麟质疑道。


“我今日是为了罗喉计都而来。至于我的妖丹为何没有受到影响,我也不清楚。”禹司凤直言道。


“待本君探探便知。”柏麟说完便取出玄光镜探禹司凤真身,不成想竟恢复了他的仙身,柏麟大惊,“禹司凤,你竟也有仙体,你究竟是谁?”


司凤在柏麟玄光镜的帮助下恢复了金赤神鸟的记忆,原来他竟是天帝之子羲玄。“柏麟,我还得谢谢你,帮我恢复了记忆。我如今已经全部想起了,千年前是你要天诛战神,我舍去一身仙骨才得到天帝垂怜,允我下界陪战神渡劫,以净化戾气。”


“羲玄……禹司凤,你竟然是羲玄。当年在天界,你就害战神心生异念,导致她屡次忤逆我的意思。她下界历劫,你每一世都妄想用情渡她,结果害她误入歧途,每一世都不得善终。第十世,你更是害得她万劫不复,还因此复活了魔煞星,让三界陷入混乱。”柏麟此刻还在试图精神控制禹司凤,转移自己的过错,“这一世,我不惜忍受反噬下界帮她渡劫,就想让她安然度过这一世,好重返天界。可是你却用四海八荒镜,诱她找回六识,横生情念……”


“柏麟,你够了,你不要再讲你的歪理。千年前,你不顾你和魔煞星之间的交情,将她改造成战神,不顾她的感受,把她当做一把杀人的利器。璇玑转世为人,想要像正常人一样,能品尝到世间美味,能看到五颜六色,能自己体会七情六欲的滋味,可你却一直要她修无情道,阻止她恢复六识,不想她变得和常人一样。自始自终,你只想她做你手中的杀人利器,从来没把她当做人来看待。”恢复仙忆的司凤变得硬气起来。


“本座是为了三界,魔煞星危害三界,我只不过是想维护三界安宁而已。事实证明,本座猜测的也没有错,罗喉计都一出来,便想着如何颠覆三界。”柏麟驳斥道。


“你错了,魔煞星如今怒气难消,是因为你千年前的背叛,他绝不是爱好杀戮之人。我今日前来便是为他而来,他想和你见一面,也许你们好好谈谈,还能化解一场战争。你敢不敢见他一面,当面了解恩怨。”禹司凤耐心地说着。


“那魔头当真愿意再见我,还是你们串通好的阴谋。”柏麟似信非信,心里充满算计的人难以交付真心。


“自然,只要你愿意。罗喉计都还在魔域等我的好消息,只要你愿意,他便可以到天界见你。”禹司凤笃定地承诺道。


“好,本座姑且相信你一次。”柏麟终是妥协,因为他深知魔煞星的战斗力,如果他要强攻天界绝对没有人是他的对手,见面或许会有转机。


禹司凤兴冲冲地回去禀告罗喉计都,罗喉计都带着禹司凤前往柏麟的中天殿。柏麟一开始却不敢以真身示人,在罗喉计都的逼迫下才现身。


“柏麟吾兄,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呀。”罗喉计都冷笑一声,面对曾经背叛过他的人,他是在尽力忍着他的怒气。


“计都,当初我也是没有办法,修罗一族过于强悍,我天界弱小,我是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,我这样也是为了你能长久在我身边,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把酒言欢呀!”柏麟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。


“我呸,修罗族之所以杀上天界,还不是你天界当年欺人太甚,为何三界要以你天界为尊,我修罗族因为种族不同就要受到你天界人士的追赶,你们神仙总是高高在上指点一切、统治一切。你们天界无能,无人能抵抗我修罗族,便利用我亲手杀了我的族人,这份仇恨我如何能忘。”罗喉计都诉说着天界的不耻,“当年,我与你一见如故,你不介意我是修罗血脉而日日与我把酒言欢。后来我差点就被你感动了,你可知你骗我喝下毒酒当日,我已经劝服了修罗王停战,愿两族联姻修百年之好。你可知我修罗族可男可女,当年我本想修成女身同你共度千年万年。可惜我忘了,你始终是高高在上的神,你永远看不起我们卑微的修罗族。”


昔日的阴差阳错摆在面前,真相被解开,原来是如此,罗喉计都只觉得自己满腔钟情被错付,禹司凤心疼罗喉计都的遭遇,柏麟只是开始反思,若是当年他再冷静些,今日会不会是另一种局面。或许是他一直以来对修罗、对妖魔偏见太深,才心生魔障。也许不是魔煞星会毁天灭地,是他心中的偏见让他有这种想法。他错了,悔悟了,他所求的三界和平究竟怎样才算和平,没有妖魔便能和平吗?人心险恶,人间不乏有阴险自私的凡人。天界的神仙也不是每一个都那么大公无私。可错了就是错了。柏麟只能接受今日的苦果,罗喉计都要如何便如何吧!


“计都兄,我错了,是我当年执念太深,害了你,也害了战神,更对不起璇玑。如今你要我如何补偿,我都愿意接受。”柏麟这次是真心悔悟的。


罗喉计都所求不多,不过是昔日好友的一句悔悟,如今柏麟帝君已经承认错了,他也无心要三界作陪。“要我放过你们可以,答应我三个条件即可。”


“你说!”柏麟问道。


“一我要柏麟你散去一身仙力,成为散仙重入人间轮回,你也去历千年轮回,尝尝人间的八苦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柏麟在四大神兽还有司命的劝阻下散去了一身修为,一头乌发瞬间变成雪白。


“二我要天界偿还我修罗族的罪孽,帮我复活修罗族的子民。”


“这恐怕只有天帝的悬梁一梦法宝才能做到吧。”底下的人小声议论着。


“天帝老儿,别躲了,我知道你到了很久,出来说话吧!”罗喉计都喊道。原来是司凤怕罗喉计都和柏麟谈不拢,特意让玲珑等人去昆仑山寻来天帝,可天帝一向修无为之道,不到关键时刻一般不出面。


“罗喉计都,你想要复活修罗族,你可知逆天改命要付出怎样的代价。”天帝发问道。


“无论什么代价,我都愿意。”罗喉计都回答。


“好,可修罗族人确实是性子狠厉,你如何保证他们不再惹事。”天帝问道。


“这便是我要提出的第三个条件,从此我修罗族划地而居,与天界互不干涉,千年内修罗族与天界不再往来,如何?”罗喉计都顺势提出自己的要求。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天帝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。


罗喉计都目的达成,便不想再做计较,而柏麟也信守承诺准备去历劫。


殊不知这时候,中天殿外传来一阵厮杀……


tbc.



评论(6)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芹菜的caiq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