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璃本无心*5

假期要结束,也该有个像样点的收尾。


“元朗,我让你在魔域好好待着,你跑来天界做甚。”罗喉计都质问道,适才是元朗带着修罗亡魂傀儡,逼迫金翅鸟一族燃烧内丹带着大家跨过生死海,屠戮了天界。


“魔尊,属下是怕你被小人迷惑,忘了自己的目的,所以才前来相助。”元朗言语恭敬,但表情难掩其不服之意,若是罗喉计都就此妥协,那他辛苦谋划的大计将付诸一炬。说完还看了眼禹司凤,他对司凤可谓是恨之入骨,几次三番坏他好事,甚至还假扮魔煞星与无支祁合伙取了他性命,幸好他聪明留了一半元神。


“放肆,吾何时需要你来左右我的决定。”罗喉计都知道元朗的狼子野心,他本想事成之后,元朗也是留不得的。


“魔尊,只要你将鸿蒙熔炉推倒,那三界秩序便可重建,到时以你三界第一的武力,绝不用屈居天界之下,三界唯你独尊。鸿蒙熔炉便是在柏麟的中天殿内。”元朗说完还施法破了鸿蒙熔炉的迷眼阵,鸿蒙熔炉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
“计都兄,你当真想听从元朗的话。”柏麟惊恐地看着计都,如今他仙力尽毁,毫无阻拦能力。


“元朗,你好歹毒的心。但计都绝不会听从你的计划,他已经决定要放下了,你休想挑拨离间。”禹司凤急了,鸿蒙熔炉一倒,三界恐将生灵涂炭。


“元朗,本座做事还轮不到你来教。我何时说过要灭了这三界。倒是你,屡次忤逆我的意思,怕是从未将吾放在眼中,你恐怕在想着如何将吾取而代之吧。”罗喉计都质问元朗。


“属下对魔尊忠心耿耿,绝无二心。魔尊明察呀!”元朗辩解道。


“呸,当真以为你的所作所为本座不知晓吗?”罗喉计都将元朗过往阳奉阴违以及暗中谋划的事情摆上明面,元朗瞬间认怂求饶。但又趁计都不察悄悄靠近鸿蒙熔炉,将其倾斜。


禹司凤见状立即上前抵挡,却被元朗偷袭,锋利的匕首刺过心脏,司凤顿时口溢鲜血,胸前也传来阵阵钝痛。一切发生的是那么的快,罗喉计都反应过来后,连忙给了元朗致命一击,将鸿蒙熔炉归位,救下司凤。无支祁和柳意欢蜂拥上前查看司凤情况,无奈他的伤势过重,整个心脏都被刺破了,回天乏力了。


“禹司凤,你为何那么傻。”罗喉计都慌了,不知道是他慌了还是识海里璇玑焦急担忧的心情影响着他,他只感觉脑袋晕晕,似有人在拼命挣扎。


“这三界有我和璇玑很多美好的回忆,我不忍心它消失不见。罗喉计都,我求求你,让我见见璇玑,好不好?我能感觉到,璇玑还在,只是不知道为何她就是不愿见我。是不是她还在怨我,不肯原谅我。”禹司凤艰难地开口道。


“我……”罗喉计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和褚璇玑原是一体,如果满足了禹司凤的愿望,那他是不是要消失。可是他还有任务没完成,修罗族的罪孽他还未赎清。是战神的罪孽,也是他当年识人不清的过错。


“璇玑……”禹司凤眼神迷离,嘴里还念念不忘想见璇玑,他拼命想撑住,可是他好像等不到了。弥留之际,他好像看到了璇玑,璇玑抱着他,抱着他痛哭,“司凤,你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禹司凤抱着褚璇玑,璇玑甜甜地对着他笑,手里还拿着果干,讨好地说,“司凤,这是我新晒的果干,你要不要尝尝……”司凤张口接受了璇玑的投喂。二者对视,皆是幸福满足的笑意……


不一会,璇玑突然转换表情,恶狠狠地看着他,“禹司凤,我恨你,我宁愿不曾和你有过一丝一毫的牵绊。”说完举起定坤狠狠地刺了他一剑,留下司凤满眼绝望……


……


“璇玑……”羲玄从睡梦中惊醒,嘴里还不停喊着璇玑的名字,动静过大,引得守在门外的腾蛇赶忙跑进来,“殿下,你没事吧!你是又梦见了臭小娘了吗?”此话一出,腾蛇便觉得自己嘴快了,千年过去了,他怎么就是忍不住嘴,在小厨子面前提璇玑呢,这不是徒惹他伤心吗?


“我刚刚见到璇玑了,这是千年来她第一次愿意入我的梦,我想她是不是愿意原谅我了。”羲玄囔囔说道。腾蛇不忍戳穿他的幻想,他实在不忍心说出,千年了都寻不见璇玑的踪影,也许她真的不在了。


“腾蛇,你先出去吧,晚点再过来吃晚饭,我待会给你做炙羊腿,白灼鲜虾,猪肚包鸡汤……”羲玄看出了腾蛇同情为难的表情,腾蛇是不忍让真相刺痛他。这千年来,他没有放弃寻找璇玑,可是璇玑就仿佛真的不存在过,三界之大,寻不见她的一丝气息。就连腾蛇和她的灵兽契约也断了,完全感应不到她的存在。尽管如此,羲玄仍是每天做好多好吃的,因为他的小姑娘喜欢吃,要是他不勤练,万一哪天她回来了,厨艺生疏了怎么办。腾蛇因此多了许多口福,可白得那么多口腹之欲他竟高兴不起来,因为他也想臭小娘回来呀,哪怕她回来后一直和他争食抢食。


腾蛇应了一声好之后赶忙溜走了,他怕多待他也会忍不住落泪的……


羲玄又日复一日地进入厨房做菜了,只是他很难等来那个馋嘴的小姑娘,是每次吃到好吃的都会满足得不行的璇玑呀……


千年前,罗喉计都除掉元朗,剖了半颗琉璃心救下禹司凤,便按照先前和天帝拟下的约定,不知道用何方法复活修罗子民后,便安居不周山。修罗一族与天界千年互不干涉,互不来往。此外,天帝也顺应天命修改了天道法则,从此三界众生平等,人与妖不再仇视,于人界和平共处。若有生事者,必受天道惩罚。


禹司凤醒来后一直寻找璇玑踪影,可罗喉计都走前,并未将褚璇玑分离出来,他说褚璇玑不存在了,只是禹司凤生了魔障不愿承认罢了。不周山禁令严明,天界之人是不得随意进入的。羲玄殿下自当无法违背天帝亲自下的承诺。


司凤曾去找过天帝求情,可天帝认为他先前既已承诺罗喉计都,便不能再干涉罗喉计都的抉择。褚璇玑是战神转世,战神是柏麟逆天创造出来的,她因罗喉计都而生,如今计都回归,她自然该消散于天地。羲玄殿下舍弃一身仙骨陪战神渡劫十世,虽九世不得善终,第十世还放出魔煞星,幸得他从中周旋,魔煞星最终愿意放下仇恨,于三界中偏安一隅,许三界和平。


羲玄的渡化任务圆满完成,可以位列上神,司一方帝君之职。适逢柏麟帝君自散修为入轮回,帝君之位空缺,由羲玄继任之,合情合理。加上禹司凤先前已死过一回,如今重生,便当是羲玄殿下归来。


天帝曾劝阻羲玄,“往事已矣,一切随风,忘却前尘,恪守神职,方是正道。”可羲玄殿下曾经一腔孤勇要去渡化战神,也不止是出于道义呀,他是真的喜欢她,想要救她呀!仙神历劫,回归仙班,本不该再被前缘所绊,可羲玄和战神的千年羁绊,十世纠葛,早已深入骨髓,哪怕她无处可寻,此情也不可磨灭。何况禹司凤和褚璇玑的往日甜蜜还历历在目,他怎么舍得抛弃。


禹司凤回归天界后,仍不肯抛却禹司凤这一身份,大概司凤是十二羽金翅鸟妖,羲玄真身是十二羽金赤神鸟,他们是最像的。或者说禹司凤这一世虽然受尽苦楚,但他总归是得到过褚璇玑的爱的。只要他还是司凤,璇玑就活在他心中。哪怕所有人都不再承认璇玑的存在,他都不能忘了她。


若她不在了,那便让他守着回忆度过漫漫神生!思念很苦,可回忆就像一颗糖,给他足够的甜。哪怕那个人总是不愿入他的梦,就算偶尔一梦也不愿给他完全的甜。


如果喜欢BE就当到这里结束吧,璇玑真的回不来了。但也许还会后续的,禹司凤怎么能失去褚璇玑呢!

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芹菜的caiq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