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商君:我很老吗?

仅是看剧时的一点脑洞,人物OOC算我的。


少典有琴os:2700岁真的老吗?我真的老了吗?我不行吗?


天帝长子少典有琴,天界神君玄商君,一直是天界典范,人人称赞,天资聪颖,年少有为。1200岁时为了日后能修补归墟,自请入玄境清修,用了1500年,仅2700岁便练就九重真身的本领。要知道天界那些活了上万岁的老神仙也未必有此本领。


在玄商的认知里,神仙1600岁才堪堪成年,若论人界的规矩来算,2700岁的他也不过20出头的精神小伙。


当父帝告诉他,已将人界公主18岁离光青葵册封为天妃,赐予他为妻时,他是拒绝的,因为他注定是没有未来的,他的归属是归墟,归于混沌。再说正值十八芳华的公主为了人神情谊,就要牺牲一生,实在不值当。


若玄商在此之前对离光青葵有多愧疚,在遇见“青葵公主”离光夜昙后,便有多无语,亏他还心疼她,觉得她委屈。如今看来也许是他要心疼自己,日后神生艰难啊!没去修补归墟前估计都没有清净日子可过了。


在遇见人界公主“离光青葵”前,他从没想过“我不想做这个无趣的天妃,我不想去无趣的天界,我更不想嫁给你”、“你都这么大年纪了,你还学人娶妻”、“我还这么年轻,我就要嫁给一个糟老头子”……这些话会用来形容他,而且还是从传说中澧兰沅芷,才貌双全的离光青葵公主,他的命定之人、未来天妃口中说出,真是气死人了!啊不气死神了!


说不愿嫁就算了,还说他是糟老头子,难道那青葵公主天生眼疾,看不见他是一个精神抖擞,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吗!!


越想越气,越来越气,这千年来修身养性得来的好脾气估计都要没了,真是气炸了。


不服管教,看来此女上了天界还真的得让飞池好生管教。要不然她真的就是“上天”了。


半夜,正在休寐的玄商气醒了,又在自我怀疑道:我真的老了吗?



评论(17)
热度(389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吃芹菜的caiqin | Powered by LOFTER